IMG_20181008_170129_HDR.jpg

▲來到美濃客家庄,吃個客家道地菜,也是不錯的啦。這家林家粄條是我大學同學,跟他新婚老婆推薦的店家,他老婆老家是在地美濃人,所以讓我還蠻期待這家的表現的喲。

IMG_20181008_170212.jpg

▲走進店家,還蠻大一間的,很有在地食堂的感覺。

IMG_20181008_170406.jpg

▲菜單,比我想像中的菜色還少,雖然少但是很專精道地的感覺。

IMG_20181008_170247.jpg

▲每張桌上都有兩瓶,一瓶是辣椒醬,另外一瓶是烏醋。我有嘗了一下辣椒醬的味道,感覺很特殊,很難形容那個辣味。

IMG_20181008_171008.jpg

▲來囉~上菜!!高麗菜封(大)/100元,沒想到還蠻多的,我們一行人6個人吃,有點其他的菜,基本上我建議點小的就夠吃了。另外我以為高麗菜封是像平常看到的一條狀,裡面有包肉或魚漿之類的東西,結果是這種用滷的菜封,果然客家庄要吃正統客家菜。吃起來感覺是冷菜的吃法,味道稍稍有點甜甜的,滷汁的味道有點難形容,配飯吃還不錯的感覺。我同學老婆說,在客家庄請客,一定會有高麗菜封或是冬瓜封,果然還是要有在地人帶路,體驗不同的生活方式。

IMG_20181008_171148.jpg

▲花生豆腐/50元,這道真的很特別!!原本以為就是一般般豆腐加花生的味道,結果我錯了。這個豆腐味道,不是一般般豆腐那種直接的豆味,很難很難形容什麼味。口感更是特別,也不是一般般軟軟的口感,是偏向菜頭粿的口感,有機會來一定要點來吃吃,很特別。

IMG_20181008_171141.jpg

▲湯粄條/50元,上面有兩塊瘦肉,吃起來就是中規中矩的瘦肉。粄條口感我覺得還不錯,軟Q軟Q的,稍稍有點像是越南河粉的感覺。湯頭的部分,只能說古早味吧,喝不太出來有什麼形容的詞。

IMG_20181008_171146.jpg

▲乾粄條/50元,跟湯粄條差不多,只差在一個有湯,一個有黑黑的醬,這個我沒吃到,所以朋友有機會來的話,再試看看味道如何。還記得上面的醋嗎,聽我同學他老婆說,道地的粄條吃法就是要加醋來吃。我個人吃起來的感覺,這種烏醋比較不像一般般常看到的那種,味道不會那麼衝的強烈感,是比較溫和一點的酸味,道地吃法有機會來吃的話,推薦一定要試試看。

IMG_20181008_171444.jpg

▲豬腳(大)/280元,味道基本上還不錯吃,但這盤骨頭有點多,所以感覺有點可惜。

IMG_20181008_171153.jpg

▲地瓜葉/100元,就是炒地瓜葉無誤!!

IMG_20181008_171520.jpg

▲薑絲大腸(小)/150元,客家菜無雙之一,薑絲大腸來吃客家菜一定要吃的啦。以150來說,大腸還蠻多的,口感上吃起來蠻Q的,需要咬但不會到完全咬不動,對牙齒比較不好的朋友來說,可能會稍稍有點吃力。另外酸度是基本的,當然是一定要有的啦。

IMG_20181008_172338.jpg

▲炒粄條/100元,份量有比前面的湯粄條跟乾粄條多了一些些,味道上我覺得比湯粄好一些,以一盤兩到三人來吃的話,基本上我覺得就蠻夠吃的。

IMG_20181008_171801.jpg

▲客家小炒(小)/150元,客家菜無雙之一,下酒配飯的好菜。沒有我想像中的哪麼重口味,蠻剛好的,還不錯吃。

IMG_20181008_171525.jpg

▲福菜/100元,這道就讓我有點點吃不出來是什麼了,很特殊的味道,感覺上有點介於新鮮青菜及醃乾菜之間的口感,不是竹苗地區梅乾菜的那種,或許是美濃地區才有的特殊的吃法,我第一次吃到這樣菜,感覺真的很特別。因為真的很好奇,剛上網去找了一下,這種福菜在當地叫做鴨舌菜,是美濃當地原生蔬菜之一。又見識到一個當地特色菜了,果然要多出來走走,見識不一樣的東西,開心!!

 

林家粄條

店家地址:高雄市美濃區美興路25號

連絡電話:07-681-3147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1:0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無

到訪時間2018/10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旗山・吉美西點麵包』‐‐ 高雄旗山・中山路・旗山老街

『鼓山・丹丹漢堡(西子灣店)』‐‐ 高雄鼓山・臨海二路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明倫路

『中正區・永豐福州麵』‐‐ 台北中正區・公園路・站前商圈

『三民區・水餃仁』‐‐ 高雄三民區・吉林街・吉林夜市

『中山區・四鄉五島馬祖麵』‐‐ 台北中山區・遼寧街・遼寧街夜市

『三峽・榕樹下小吃店(假日黑白切)』‐‐ 新北三峽・民族街

『中西區・阿財點心』‐‐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中西區・榮盛米糕』‐‐ 台南中西區・友愛街・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宜蘭市・金澤魯肉飯』‐‐ 宜蘭宜蘭市・西後街

『中正區・老台客食麵』‐‐ 台北中正區・懷寧街・站前商圈

『土城・周家祖傳烏醋乾麵』‐‐ 新北土城・明德路一段

『宜蘭市・大麵章』‐‐ 宜蘭宜蘭市・新民路

『南港・北大荒・乾拌熱麵・大顆水餃』‐‐ 台北南港・南港路一段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