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008_142524.jpg

▲印象中好像是第一次來旗山老街,蠻高興的可以跟大學同學一起同遊,或許是太高興太享受的關係,所以這篇的食記稍微沒有像之前來的那麼完整一些喲。把車停好後,首先先看到這一棟日式建築物,還蠻大間雄偉的說,原本以為是神社,結果回家一查才知道是武德殿,還蠻特別的說!!

IMG_20181008_143650.jpg

▲這間是在閒晃老街的時候,看到了建築物,感覺也有一些年代了,感覺應該也是日治時期留下來的建築物,上面寫的是旗山農會大樓。

IMG_20181008_144051.jpg

▲杏仁豆腐 /40元一開始會想喝這個,一方面是天氣有點熱熱的,想要解渴一下,二方面是因為,我看到這家有一些騎機車的當地人有來買,想說跟著當地人吃應該不會錯。回家一查,才知道這家是有一些年紀的朝林果汁店,店外觀稍稍有點不起眼,一般人應該蠻容易錯過的。講一下喝起來的感覺,杏仁豆腐的杏仁味不會很重,算是淡淡的那種,口感有點類似菜燕的那種口感,可以選擇兩種口味。一種是楊桃口味,像我是選擇綠豆湯的口味,整體來說還行。

IMG_20181008_145847.jpg

▲我們來的時候是接近下午兩點左右,因為沒有吃午餐,所以就挑了這家臭豆腐來墊一下肚子。回家看了一下這家的地圖評價,發現評價很兩極,蠻多是假日來吃發生的評價,我們一行人當天是星期一平常日來,整體覺得還OK,比較沒感受到所謂的假日亂象,回歸吃的東西本質,我覺得還OK。

IMG_20181008_144928.jpg

▲臭豆腐 /60元以觀光地區來說,一盤臭豆腐這樣60元,份量大小來說,個人覺得還可以接受。味道上來說,豆腐嚼起來,有吃到豆香味,裡面的豆腐吃起來也不會太乾,搭配醬汁的微甜酸帶蒜味的感覺,我覺得味道不錯吃。泡菜的部分就比較可惜了,表面就看的出來菜沒有醃的很透,但吃下去味道竟然沒有什麼菜的生味,個人覺得很神奇。

IMG_20181008_150250.jpg

▲吃完臭豆腐,往下一家繼續吃。接著來到梨大蛋中蛋,我也忘記為什麼會進來吃,反正出來玩就盡量吃囉,哈哈哈。

IMG_20181008_150529.jpg

▲蛋中蛋 /40元一個40元算是不便宜的價位,大小約是一個比較大的車輪餅的感覺,外皮帶點雞蛋糕的感覺,裡面則是包了一些起司,還有一顆還蠻嫩的蛋,蠻特別的口感,還行!!

IMG_20181008_151106_HDR.jpg

▲走到旗山車站,就算是走到底了。原本還在想旗山怎麼會有車站,結果回家查了一下,是台糖以前的收甘蔗火車,進去參觀好像要收門票,大家意願不高,所以就沒有進去囉。

IMG_20181008_151723.jpg

▲買了另外一杯飲料雪碧加香蕉冰,因為我忘記多少錢了,印象中好像是45元,找了一下網上的資料,沒有很明確的確定的店家資料,所以就看看囉。雪碧就不用多作介紹了,香蕉冰的感覺,比較類似香蕉油清冰,綿綿冰的口感,有點跟我預期不太一樣,我本來以為是類似冰淇淋的感覺的說。

IMG_20181008_153852.jpg

▲香蕉脆皮雪糕 /30元+香蕉乳酪蛋糕(盒) /200元。旗山街上還蠻多跟香蕉有關吃的東西,像我手上的是吉美的香蕉乳酪蛋糕,跟枝仔冰城的香蕉雪糕。雪糕外皮是香蕉巧克力的感覺,吃下去等到脆片融化,會很有香蕉的味道,裡面的雪糕微微的牛奶味,整體來說算是不錯吃。

吉美乳酪蛋糕我有另外做一篇介紹, 詳細介紹可點選 吉美西點麵包

IMG_20181008_153905.jpg

▲枝仔冰城,其實下車的時候我就有注意到了,蠻大的一間店面,這次有吃到香蕉雪糕,下次有機會來的時候,再來好好介紹一下。

 

朝林果汁店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83號

連絡電話:07-662-7179

營業時間:上午09:00~晚上20:00(星期二休息)

 

三哥臭豆腐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5號

連絡電話:0939-233-609

營業時間:下午14:30~晚上22:00,假日上午11:00~晚上22:00。

 

梨大蛋中蛋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號

連絡電話:07-662-6977

營業時間:下午14:00~晚上18:00,假日中午12:00~晚上18:00。

 

吉美西點麵包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62號

連絡電話:07-661-5006

營業時間:早上08:00~晚上21:00

 

枝仔冰城旗山總店

店家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09號

連絡電話:07-661-2066

營業時間:早上09:00~晚上22:30

 

到訪時間2018/10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旗山・吉美西點麵包』‐‐ 高雄旗山・中山路・旗山老街

『美濃・林家粄條』‐‐ 高雄美濃・美興街

『鼓山・丹丹漢堡(西子灣店)』‐‐ 高雄鼓山・臨海二路

『鼓山・南傳鮮奶茶坊(西子灣門市)』‐‐ 高雄鼓山・臨海二路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明倫路

『新興區・歐貝拉西點專門店』‐‐ 高雄新興區・林森二路

『桃園區・開講速食餐飲』‐‐ 桃園桃園區・中正路

『松山・兄弟大飯店・花香廳鐵板燒・13樓包廂(薔薇廳)』‐‐ 台北松山・南京東路三段

『蘇澳・番割田甕缸雞』‐‐ 宜蘭蘇澳・海山西路

『信義區・一蘭拉麵(台北本店別館)』‐‐ 台北信義區・松壽路・新光三越A11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瑞芳美食廣場(重新開幕)・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民生街

『瑞芳・九份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九份老街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士林・士林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士林・基河路文林路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