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24_122124.jpg

▲好久沒有來到瑞芳美食街吃東西了,上一次來應該是4、5年前的事了,上次來吃最有印象的就是胡椒餅了,希望今天也可以順利吃到喔。

IMG_20180624_125249.jpg

▲進入大門馬上就發現胡椒餅了,超感動的啦!!問了一下小姐,雖然要等一個小時,當然是先買再說。

IMG_20180624_122909.jpg

▲來的時候正當中午時間,想說先吃個正餐。正好這家有位子,所以就決定這家囉。

IMG_20180624_123459.jpg

▲咖哩蛋包飯/75元,整體來說還不錯,裡面包的炒飯算蠻好吃的,而且是現炒的飯,料的新鮮度我也蠻喜歡的。

 

新攤(已改為塔諾妮)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32號)

連絡電話:0989-144-558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21: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新攤』‐‐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新攤---------- ▼太極殿----------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624_124653.jpg

▲在吃飯的時候,我爸想喝個湯,所以就點了這家太極殿的綜合丸湯。

IMG_20180624_122934.jpg

▲綜合丸湯/50元,裡面有貢丸.花枝丸.魷魚羹,我有吃到魷魚羹跟貢丸,口味都還OK,都吃的到該有的味道,湯頭的話屬於清淡一點的味道。整體來說味道都不會互搶,該有的味道都有表現出來。

 

太極殿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29號)

連絡電話:0928-065-564

營業時間:早上06:30~晚上20:3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太極殿---------- ▼深海鮮土托魚羹----------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624_124747.jpg

▲有飯有湯,當然要來個配菜。我爸選了這家深海鮮土魠魚羹的炸物。

IMG_20180624_124057.jpg

▲紅燒肉/50元 + 蝦捲/70元,紅燒肉味道還可以,熱熱吃還不錯,但有點肥肥的,比較不是我愛的肥瘦比。蝦捲的味道,無法形容,吃不出來想要表達的感覺,也略顯油膩了一些。

 

深海鮮土魠魚羹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10號)

連絡電話:0932-342-378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21: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深海鮮土托魚羹---------- ▼李記蚵仔煎----------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624_122923.jpg

▲在吃新攤的時候,隔壁就是李記蚵仔煎了,看到有蚵仔麵線,當然也要來個一碗囉~

IMG_20180624_122820.jpg

▲蚵仔麵線/40元,屬於比較水一點的麵線,湯頭喝起來是很濃郁且複雜的味道,蚵仔吃起來鮮度也還不錯。雖然我對這種水麵線比較不愛,但這家的味道我覺得還不錯。

 

李記蚵仔煎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31號)

連絡電話:02-2496-6066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20: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李記蚵仔煎』‐‐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李記蚵仔煎---------- ▼紅茶伯紅茶老店----------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624_125030.jpg

▲吃完上面幾家後,來上個洗手間。沒想到在室外洗手間旁邊,河景還蠻漂亮的。

IMG_20180624_125121_HDR.jpg

▲這是另一邊的藍鐵橋,看完這兩張,覺得好像在山城一般,很是清新典雅。

IMG_20180624_125359.jpg

▲休息片刻後,當然是要再繼續吃吃喝喝囉。吃完東西後當然要來個飲料,正好有在賣酸梅湯,是我蠻愛的飲料,就決定買了。

IMG_20180624_130155.jpg

▲桂花酸梅湯/25元,酸然不是我想像的那種口味梅湯,但每一口都喝的到酸梅該有的味道,我覺得好喝,下次來也會再來一杯。

 

紅茶伯紅茶老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6號)

連絡電話:0911-968-958

營業時間:上午09:00~晚上19:30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紅茶伯紅茶老店』‐‐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紅茶伯紅茶老店---------- ▼阿伯老店(熱油麻糬)----------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624_130227.jpg

▲吃完正餐,當然來要來個甜點是也。還記的上一次來,也有來吃這家,覺得麻糬,敲,好,吃,熟悉的味道最對味。

IMG_20180624_125813_HDR.jpg

▲熱油麻糬(份)/35元,軟軟QQ的微熱麻糬,搭配超夠味的花生粉,就像是剛做的麻糬一樣。再搭配上剛買的酸梅湯,整個感覺就是超級棒!!

 

阿伯老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40號)

連絡電話:02-2497-7822

營業時間:上午10:00~晚上10: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阿伯老店(熱油麻糬)』‐‐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阿伯老店(熱油麻糬)---------- ▼阿義龍鳳腿----------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624_130903.jpg

▲吃完麻糬後,因為胡椒餅還沒烤好,所以就走回門口的大馬路上,發現人超多的,有超過一半的人都在排龍鳳腿,原本沒有想吃的說,但想說人都來到這邊了,就選一家來吃囉。

IMG_20180624_131704.jpg

▲選這家是因為不用排隊,加上似乎冥冥中有安排,要讓我吃到這家的龍鳳腿,事後想想還真的來買對了。

IMG_20180624_131801.jpg

龍鳳腿/10元(隻)整體來說很合乎我的口味,沒有豬油腥味,口感不會過於鬆散,吃的到像雞捲的那種感覺,重要的是東西好吃。還讓我發現有假日彩蛋,果然真的有指引。

 

阿義龍鳳腿創始店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24號前

連絡電話:0926-214-329

營業時間:上午11:00~晚上19:00(星期二休息)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阿義龍鳳腿創始店』‐‐ 新北瑞芳・民生街

----------▲阿義龍鳳腿---------- ▼林記福州胡椒餅----------我是分隔線

IMG_20180624_132146.jpg

▲終於,等,到,了!!!!!!

IMG_20180624_132643.jpg

▲走回瑞芳火車站,突然想到很久沒有火車之旅了說。

IMG_20180624_132653.jpg

▲在車站前的後車亭,有介紹一下剛才的廣場美食,今天吃到其中2樣,下次再來把另外4樣補齊。

IMG_20180624_134508.jpg

福州胡椒餅(1個)/45元好久不見,還是一樣好吃,餅皮麵味很香,加上店家把肉處理的很好吃,很入味,肥瘦比又是我愛的那種,吃到這個胡椒餅後,今天真的不虛此行了。

 

林記福州胡椒餅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24號)

連絡電話:02-2496-8372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19:00(星期一休息)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林記福州胡椒餅』‐‐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林記福州胡椒餅---------- ▼豐味肉羹----------我是分隔線

IMG_20210216_152138.jpg

▲再度來到瑞芳美食廣場了,這次挑了這家豐味肉羹店,本身我就蠻喜歡吃肉羹,所以這次就來吃看看這家。

IMG_20210216_152318.jpg

肉羹麵/55元+滷肉飯/25元+燙魷魚/55元,肉羹麵的部份,肉羹我覺得還不錯吃,帶點沙茶味的羹湯我覺得也不錯。燙魷魚份量以55元來說,我覺得不錯,吃起來口感Q脆。滷肉飯表現的也不錯,搭配飯吃起來有到味,不會油膩這點加分。

 

豐味肉羹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8號)

連絡電話:0920-312-468

營業時間:上午07:00~晚上20:30(星期四休息)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豐味肉焿』‐‐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豐味肉羹---------- ▼傳統手工豆花----------我是分隔線

IMG_20210216_153509.jpg

▲到了一個地方可以吃豆花,算是我很難抗拒的一件事,所以吃完一點正餐,當然要吃點甜的囉。

IMG_20210216_153522.jpg

豆花(花生+粉圓)/40元,我選擇涼豆花,加粉圓跟花生兩樣。豆花吃起來還蠻軟嫩的,花生帶有一點口感,可以吃到一些花生元有的味道。黑糖粉圓的口感軟Q,味道有點點小甜,但我還蠻喜歡的。

 

傳統手工豆花(潘鑾英)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廣場號碼:26號)

連絡電話:0933-766-035

營業時間:上午10:30~晚上21: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傳統手工豆花』‐‐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傳統手工豆花---------- ▼華記龍鳳腿----------我是分隔線

IMG_20210216_155022.jpg

▲瑞芳車站前有名的龍鳳腿,當然也要再吃一家,這次選擇華記龍鳳腿,這家感覺也是排隊名店,好顯當天排的人不算太多,記得上一次來太多,就沒有排了,這次有幸就來吃看看囉。

IMG_20210216_160025.jpg

龍鳳腿/12元(隻),一隻大小大約一顆鴨蛋左右,有用豬網油包覆裡面的食材,吃起來有點像是雞捲的感覺,口感吃起來軟Q,比我想像中,好吃蠻多的說。

 

華記龍鳳腿

店家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中正路口

連絡電話:0928-251-617

營業時間:上午08:30~晚上22:00(星期三休息)

用餐座位:無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店家約3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21/02

詳細介紹可點選右邊連結字體 『瑞芳・華記龍鳳腿・祖傳三代正宗老店』‐‐ 新北瑞芳・民生街中正路口

----------▲華記龍鳳腿---------- ▼相關訊息及延伸閱讀區----------我是分隔線

 

瑞芳美食廣場

廣場所在位址:新北市瑞芳區民生街35巷2號

營業時間:早上06:00~晚上24:00

鄰近火車站:瑞芳站,走到廣場約5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再訪時間2021/02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瑞芳・林記福州胡椒餅』‐‐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阿伯老店(熱油麻糬)』‐‐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紅茶伯紅茶老店』‐‐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新攤』‐‐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李記蚵仔煎』‐‐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阿義龍鳳腿創始店』‐‐ 新北瑞芳・民生街

『瑞芳・豐味肉焿』‐‐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傳統手工豆花』‐‐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華記龍鳳腿・祖傳三代正宗老店』‐‐ 新北瑞芳・民生街中正路口

『瑞芳・護理長的店(蜂蜜滷味)』‐‐ 新北瑞芳・基山街・九份老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瑞芳・九份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新北瑞芳・九份老街

『中正區・站前商圈・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中正區・台北車站至博愛特區

『大安區・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通化街

『士林・士林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北士林・基河路文林路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東區・大東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東區・林森路一段

『旗山・旗山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高雄旗山・中山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