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603_145533.jpg

▲星期天來到了台北後火車站,長安西路及華陰街附近找東西,走著走著被一家甜點攤給吸引了。因為當下天氣很悶熱,也走的有點累了,所以就來吃個透心涼囉。

IMG_20180603_150901.jpg

▲想吃什麼,直接跟店員點就可以囉。

IMG_20180603_150847.jpg

▲攤車外面有四張小桌,約可坐12人左右。當下覺得坐外面比較有趣,所以就選擇坐這邊。

IMG_20180603_145755.jpg

▲來囉~上菜!! 豆花(花生+紅豆)/50元,第一次看到一碗豆花冰比湯汁還多很多的,剛上來的時候,差點以為是送錯了說。吃下去第一口的感覺,有一種很濃的特殊的甜味迎面而來,很難形容得出來這種感覺,不知道是不是那種古早味製糖,那種特殊糖味道,如果有來華陰街的話,可以來嘗嘗體驗一下。

IMG_20180603_145950.jpg

▲終於看到豆花真面目了,這豆花屬於那種霧花塊狀帶粉嫩的感覺,吃下去嘴巴中,可以感受到入口即化的綿密口感,印象中不是很多見,或許是那種像人家說的豆腐腦那種感覺,有別於一般豆花片,會呈現出那種帶塊狀的感覺。

IMG_20180603_150113.jpg

▲吃豆花能夠加花生,我一定會加花生,這花生口感不像豆花來的那麼綿密,屬於稍稍帶點微微硬度的感覺。

IMG_20180603_150314.jpg

▲再來紅豆的部分,這紅豆帶有蜜紅豆的感覺,顆粒分明,帶有甜度那種味道,對我來說甜度的部分,讓我稍稍覺得甜了些,可能是我本身吃不太慣那種蜜紅豆的感覺。

IMG_20180603_150158.jpg

▲店家的名片小菜單,其實還蠻多種類的說,不單單只有豆花跟嫩仙草系列。

IMG_20180606_211705.jpg

▲店家的名片小菜單,正面的資訊。

IMG_20180603_150548.jpg

▲甜點攤跟五樓的餐廳其實是隸屬同一家的,餐廳的部分下次再來拜訪了。

IMG_20180603_150951.jpg

▲薇味廚房就在華陰街普濟寺旁,是蠻好找的一個地方。

 

薇味古早味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華陰街91之1號1樓

連絡電話:0929-883-838

營業時間:上午10:30~下午20:00

用餐座位:有

鄰近捷運站:台北車站,走到店家約10分鐘左右。

到訪時間2018/06

趣遊玩樂368,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大溪・賴祖傳豆花』‐‐ 桃園大溪・仁和路一段

『礁溪・善美燒仙草(礁溪店)』‐‐ 宜蘭礁溪・中山路一段

『萬華・陳記專業蚵仔麵線』‐‐ 台北萬華區・和平西路三段

『三峽・山泉水手工豆花』‐‐ 新北三峽・民生街

『桃園區・朝豆花(北埔店)』‐‐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桃園夜市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樹林・鴉片粉圓冰品(三峽北大店)』‐‐ 新北樹林・學勤路・北大特區

『松山・甘泉豆花(饒河店)』‐‐ 台北松山・饒河街・饒河夜市

『大溪・賴媽媽傳統豆花(多目標體育館店)』‐‐ 桃園大溪・登龍路・多目標體育館

『瑞芳・傳統手工豆花』‐‐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安平・兆豐杏仁豆腐』‐‐ 台南安平・安北路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區・明倫路

『瑞芳・阿伯老店(熱油麻糬)』‐‐ 新北瑞芳・民生街・瑞芳美食廣場

『瑞芳・阿柑姨芋圓』‐‐ 新北瑞芳・豎崎路・九份老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旗山・旗山老街・趣遊玩樂食記篇』‐‐ 高雄旗山・中山路

『桃園區・桃園夜市・趣遊玩樂食記篇』‐‐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

『中西區・沙卡里巴(康樂市場)・趣遊玩樂食記篇』‐‐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友愛街中正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