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0729_162959.jpg

▲這家後街冰果室,是我在吃阿宗芋冰的時候,才發現在三峽有這間隱藏的巷子內的冰店,當時吃阿宗是平日,所以這間沒有開,想說這麼特別的店,一定要來體驗一下的說,所以就在上星期日跑來吃吃,對於假日基本上不太愛上街的我來說,來老街裡人擠人,真的感覺有點辛苦就是了。

IMG_20180720_161308.jpg

▲如果是從三峽老街的方向來說,要從這個缺口進入才能到達冰店,缺口是在阿宗芋冰店旁邊,不會太難找。這張照片是吃阿宗的時候照的,平日相對來說遊客就沒那麼多了,比較能夠感受到老街的閑靜。

IMG_20180719_163201.jpg

▲立地式的廣告牌,上面有冰品、豆花、噗的圖片,還有介紹菜單。

IMG_20180720_161623.jpg

▲上半部是噗及冰品的介紹,看起來感覺蠻好吃的樣子。

IMG_20180720_161638.jpg

▲下半部是豆花跟另外冰品介紹。

IMG_20180729_165819.jpg

▲走進巷子,到達冰店後,位子有分室內及室外區,這邊是室內區,比較好一點,因為有冷氣可以吹。

IMG_20180729_165838.jpg

▲隔壁是室外區,雖然有電風扇,但熱熱的天,還是蠻熱的說。室內跟室外,大致上都可以坐個20~30人,算是蠻大的地方。

IMG_20180729_163637.jpg

▲而我選擇的不是上面的那兩個區域,而是在門口的小桌,會選擇這邊其實有一個原因。

IMG_20180729_163503.jpg

▲為什麼會選擇第8桌這個位置,相信眼尖的朋友在第一張開頭照片已經注意到了,那就是這家冰店其實就位於棺材店倉庫隔壁,個人是覺得還蠻有特色的說,在棺材店旁吃冰,很特別的體驗。話說我還在讀小學時,印象中老街裡面就有兩三家店,就是在做棺材的店家,每當要經過棺材店家時,就有一種莫名恐懼感,甚至還不太敢經過的說。原以為在老街重新整修改裝後,就已經沒有棺材店家了,原來是隱身在小巷子中了。

IMG_20180720_165216.jpg

▲借用一下上次在阿宗吃芋冰時候的菜單。後街這邊跟阿宗那邊不太一樣,後街冰店基本上只有假日有開,只單純供應剉冰類的產品為主,至於豆花跟叭噗就要回到阿宗那邊去才有供應了。

IMG_20180729_164133.jpg

▲來囉~上菜!! 芒果紅豆牛奶冰 /110元,假日客人真的不少,尤其這熱熱的天,總會讓人曉要吃一下冰,所以小等了一下,伴隨著微微木頭香,冰品上桌囉~~感覺一副很誘人的樣子。

IMG_20180729_164155.jpg

▲這芒果還蠻好吃的,蠻符合我想吃的口味,帶點微微果酸,甜中帶微酸的滋味,吃下去後感覺真的非常幸福。

IMG_20180729_164214.jpg

▲紅豆的部分,本身甜味上不會過甜,口感上也都還蠻綿密的,搭配煉乳甜味及香氣,單純吃紅豆牛奶冰,感覺也是蠻不錯吃的說。

IMG_20180729_164228.jpg

▲糖水的部分使用黑糖漿,以我的口味來說,感覺不會太甜,還行。不過冰體的部分,我就比較不太喜歡了,感覺吃起了太粗(大顆)了,稍稍要咬一下才比較容易吃,雖說冰體大比較不容易融化,但口感上我就沒那麼愛就是了。

IMG_20180720_161436.jpg

▲對了,其實這條巷子另一頭,就是藍染公園及鳶山登山口,所以從這邊也是可以進來的。

 

後街冰果室

店家地址:新北市三峽區仁愛街18號

連絡電話:02-2673-3222(這是三峽阿宗芋冰城的電話,兩家其實都是同一家店家)

營業時間:中午12:00~下午18:00(基本上只有假日才有營業)

用餐座位:有

到訪時間2018/07

在地生活237,感受美食帶來的奇妙旅程,咱們下回見!!

 

※※延伸閱讀※※

『三峽・金牛角伴手禮特輯・福美軒・康喜軒・金三峽・三峽金牛角・鑫三峽・牛香軒・麥香城・三角湧黃金牛角・樂芙軒・瑞軒・弘味軒』‐‐ 新北三峽

『三峽・宜蘭頭城阿宗芋冰城(三峽分店)』‐‐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鄭記古早味豬血糕』‐‐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老街豆花』‐‐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放鬆鬆餅』‐‐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98雞蛋糕1號店』‐‐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來來滷味』‐‐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勇伯豆花』‐‐ 新北三峽・民權街・三峽老街

『三峽・東道飲食亭・古早味排骨飯』‐‐ 新北三峽・仁愛街

『三峽・厚道飲食店(三峽店)』‐‐ 新北三峽・長福街・祖師廟廣場

『三峽・老街冰店』‐‐ 新北三峽・民權街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以類別型態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川川三峽食記目錄・小區或路名排列・陸續更新中』‐‐ 新北市・三峽

『桃園區・朝豆花(北埔店)』‐‐ 桃園桃園區・北埔路・桃園夜市

『大安區・三兄妹雪花冰(臨江店)』‐‐ 台北大安區・臨江街・臨江街夜市(通化夜市)

『中西區・阿川粉圓』‐‐ 台南中西區・海安路一段・沙卡里巴(康樂市場)

『鼓山・阿Q凍圓(明倫路)』‐‐ 高雄鼓山區・明倫路

『鶯歌・陳Q高雄古早黑砂糖剉冰』‐‐ 新北鶯歌・建國路

『瑞芳・阿柑姨芋圓』‐‐ 新北瑞芳・豎崎路・九份老街

『川川食記目錄・非三峽及北大特區篇・陸續更新中』‐‐ 台灣・368鄉鎮市區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川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